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台盟云南省委携“盟友”赴会泽投资考察并捐资助学

2018-07-17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710由台盟云南省委协调联系,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牵头,台盟广东省委、台盟广州市委、广州市台联带领在粤台商到会泽县投资考察,出席会泽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招商推介会,并向金钟街道三家塘村贫困学生捐赠7.8万元助学金。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省台联会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杨晓红,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广东省政协常委、台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广台,广东省政协委员、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市台联会长、台盟广州市委副主委叶耀华,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云南省台联秘书长何原文等参加考察。会泽县委副书记、县长孙荣祥出席推介会并讲话。

  考察待补镇歹咩村草莓种植基地

  考察第一书记电商平台

  考察团先后到待补镇和金钟街道考察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第一书记电商平台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待补镇歹咩村草莓种植基地,考察团了解草莓种植规模、土地规模化流转、农特产品商标注册及带动群众增收脱贫等情况。在金钟街道三家塘村,考察团专家建议,要利用这个村子位于毛家村水库库区, G85高速公路穿境而过的区位优势,突破传统的玉米和土豆种植局限,积极发展中草药和农特产品深加工,全面带动群众增收。在金钟街道以礼异地搬迁安置点,考察团了解工程进度,安置规模、产业规划以及群众搬迁后就业情况。在第一书记电商平台,考察团深入了解平台运行模式、惠农情况,并建议借鉴台湾伴手礼和手信包装销售经验,打造特色品牌。

  招商推荐会现场

  会上,杨晓红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和智力密集的优势,齐心协力谋发展,心手相连助脱贫。杨晓红说,开展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是中共云南省委托付给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台盟云南省委、云南省台联心之所牵、情之所系,将会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力为会泽这一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杨晓红通报了台盟云南省委自挂钩帮扶以来在三家塘村开展的帮扶工作情况。

  考察团成员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孙荣祥代表会泽县委、县政府向本次考察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会泽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孙荣祥说,在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会泽紧扣脱贫攻坚这个核心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实现了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推进”。孙荣祥表示,会泽将会以更大的气魄和决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在会泽投资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政策支持,使各商家投资更安心,发展更有信心。

  捐资助学

  会上,考察团观看了会泽县招商项目视频,与会企业家、中医药专家及农业专家与会泽县各参会部门交流发言,并初步达成文旅项目、花卉种植、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投资合作意向。会后,台盟广东省委、台盟广州市委及广州市台联向金钟街道三家塘村贫困学生捐赠7.8万元助学金。

  会泽县委副书记杨军陪同考察并主持推介会,副县长朱培成介绍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原文链接:http://yn.yunnan.cn/system/2018/08/17/030047047.s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