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内容引起极度舒适!听说云南这所高校的老师运动也要打卡

2018-11-22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自建丽 实习生 邓舒予)知道高校大学生跑步要打卡,但你听说过老师们运动也要打卡吗?11月22日,记者从云南财经大学获悉,为使该校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健康的体魄,云南财大的老师们也要统一使用“运动世界校园APP”进行运动打卡啦!不同于学生运动打卡,老师们打卡的方式是健步走,且并非强制性。

  据云南财经大学体育课教学部主任朱海营介绍,考虑到教师年龄和体质等与同学们有所差异,学校对老师们的运动配速进行了调整。教师的运动打卡方式与学生相同,老师们需要下载“运动世界校园APP”,然后选择“健步走”模式进行数据记录。不同的是,对于教师打卡健步走只有奖励而没有惩罚,但对运动的强度和频率有最低要求,最低速度设置为3公里/小时,最高速度为8公里/小时。

  针对部分教职工缺乏科学的运动指导的现状,云南财经大学体育部有针对性地在APP中推送科学健身的内容。目前,教职工健步走模式仍在不断改进和测试,和学生版的“运动世界校园APP”不同,教师版打卡区域可不局限在校园,今后该校教职工在上下班途中及校外运动也可以使用APP进行打卡记录。

  那么,老师和学生一起运动的景象啥时候才能看到呢?据介绍,云南财经大学将于11月28日晚7点举行校园荧光跑活动暨教职工APP健步走启动仪式,届时,该校师生将共同起跑,参与运动打卡,完成约2.2公里的校园跑。

  据悉,为激励老师们加强身体锻炼,云南财经大学特别为教师们设立了“集体奖”和“个人奖”,并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或纪念品。

原文链接:http://m.yunnan.cn/system/2018/11/22/030124097.s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