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新华网】云南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

2018-11-30 来源:转载 作者:王凝
 
 

云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场。

  11月28日至30日,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行,来自云南省64所高校的78名选手参赛竞技。

  “喜欢摄影的学生,为了一套高级摄影器材而深陷校园贷,怎么处理?”“为了‘吃鸡’逃课40节,家长求情‘放一马’,如何应对?”这些常见于高校的场景,被搬上了此次素质能力大赛的舞台,一探高校辅导员的实力高低。



高校辅导员台上展风采。

  据介绍,此次比赛内容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或公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五个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

  经过2天的竞赛,最终来自云南师范大学的何雁敏等10名辅导员获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何雁敏被授予“云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冠军”称号,云南财经大学舒挺等九名辅导员被授予“云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标兵”称号。

  云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已连续举行八届,旨在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提升。(完)(韩海阔)

原文链接:
http://www.yn.xinhuanet.com/edu/2018-11/30/c_137642371.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