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新华网】云南财大教授获批建设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工作室

2018-09-21 来源:转载 作者:新华网
 

 

 

 
  近日,云南财经大学教授杨子生主持申报的“云南财经大学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成功入选100个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成为目前云南省高校唯一获批建设的国家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据了解,杨子生为云南财经大学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近年来,杨子生依托个人课题项目先后组织师生2000余人参加了20多项国家和云南省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任务,利用到贫困县开展工作的机会,组织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方面积极作为,推进支部党建和研究所(院)学术研究齐头并进,取得了突出成绩。


 
  据云南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财经大学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将在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上下功夫,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成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的“样板田”和“示范区”。
  云南财经大学党委长期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双带头人”培育工作贯穿党支部换届全过程,该校40个院(系)所属的教师党支部中,24个已经符合“双带头人”条件,在融合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术科研方面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该校还将制定出台“云南财经大学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从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具体实践等方面加快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各项工作开展。
  据悉,教育部党组于5月22日印发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实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即党建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培育工程,并于6月13日印发了相关通知,开始组织申报和遴选首批100个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完)(陈露)

原文链接:http://www.yn.xinhuanet.com/edu/2018-09/21/c_137484372.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