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在昆高校首支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成立

2019-04-29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志愿者宣誓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 (记者 陈鑫龙) 4月28日,在昆高校首支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云南财经大学无偿献血志愿者分队在昆明成立。

云南财经大学志愿者分队 云南日报供图

  2012年以来,云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们,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昆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坚持开展“血同脉•爱同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学校青年志愿者们分赴市内各无偿献血点为献血者们提供周到的志愿服务,同时还与昆明血液中心合作将献血车开进云南财经大学的校园,在校内宣传献血知识、为参与无偿献血的教师和学生提供志愿服务。5年来,云南财经大学校内献血点献血人次达2218人次,献血量达636830毫升,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超过900多人次。

云南财经大学志愿者分队 云南日报供图

  近两年来,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昆明市无偿献血人次、献血量、单采血小板三项指标增长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基本满足了医疗和急救需求,每年挽救了10余万急需输血治疗的全省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给无数家庭带来了幸福与快乐。2018年,昆明市首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原文链接:http://kunming.yunnan.cn/system/2019/04/29/030265437.s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