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云南网】亚洲藤球锦标赛落户昆明

2019-02-27 来源:转载 作者:云南网
 

周灿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25日,2019亚洲藤球锦标赛启动仪式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6月,来自东盟十国、日本、韩国等和香港、中国台北24个国家和地区的藤球高手将汇聚昆明。

  

周灿 摄

  2019藤球亚锦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藤球赛事,比赛由亚洲藤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藤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云南凯博鹰龙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地处祖国西南,毗邻泰国、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等藤球运动盛行的国家,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核心地区,相似的气候环境和生活习惯,使居住在云南省德宏、西双版纳等边境地区的百姓也有踢藤球的传统和习惯,为藤球运动在云南的发展提供了天然的地缘优势,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云南省将借此契机,把藤球项目纳入云南省“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体育品牌赛事体系之中。

  

周灿 摄

  藤球运动作为一项古老的体育运动,具有较强的观赏性、竞技性和娱乐性,赛事的举办将成为推动落实云南省体育竞赛表演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成为云南省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支撑,成为引领全省人民休闲健身新风尚的风向标。近年来,云南体育主动融入和服务全省战略体系积极发挥体育+旅游+文化+经济的独特优势,将积极推动藤球运动融入南博会,在南博会上推广藤球运动,“以体育促进贸易、用藤球拉近情感”,借助藤球运动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的交流沟通,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周灿 摄

  作为2019藤球亚锦赛的举办地,云南财经大学与藤球有着很深的缘分。1993-1995年三届全国藤球锦标赛上,云南财大都荣获了冠军。近年来,云南财大用一系列举措促进学生健康发展,领先全国高校首推校园健身跑APP,将游泳作为必修课,并与省体育局联合培养射击射箭运动员。

  

周灿 摄

  据了解,2019藤球亚锦赛将于6月在昆明开幕,届时,东盟十国、日本、韩国等和我国香港、中国台北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共聚彩云之南,开展藤球竞技。赛事承办方凯博鹰龙俱乐部总监李慧彬介绍,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将派出国家队成员出战,这些队员都是首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在启动仪式后,俱乐部将在省财大建立藤球基地,并在云南各高校挑选藤球运动员。同时为了给亚锦赛预热,周末还将在各商业区进行藤球表演赛,让昆明市民近距离感受藤球运动的魅力。

原文链接:http://life.yunnan.cn/system/2019/02/27/030212738.shtml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