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财大

 

【昆明日报】为在校学生搭建演练平台

2019-10-21 来源:转载 作者:昆明日报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作为大赛全新的承办伙伴,自大赛招募“大学生战队”以来,在大学校园里掀起了一阵踊跃参赛的热潮。

  “我们同学听到这个比赛消息之后反应非常热烈,很多学生想报名参加。” 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告诉记者,自得知大赛今年首次加入大学生战队以后,学员的师生们都异常的激动和兴奋。

  熊德平认为,大赛作为银行业内一个成熟的赛事,在比赛过程必将能起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作用。对金融学院的学生来说,通过比赛能把在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实现从知识到技能的转变,为将来走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此次大赛对银行和学生都是很有益的。”熊德平分析,不同银行有不同的特色,业务能力和优势也不一样。通过这次比赛,各银行和各职员能相互切磋、相互促进,既能充分检验团队的整体实力和员工的个人水平,同时也能够完善每家银行的业务结构;当然对学生而言,在就业之前得到锻炼自己的机会,将所学知识应到实践的过程,有助于改进学生学习方式和对知识运用的能力。

  熊德平表示,学生从学习知识到能运用知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大赛能让学生贴近银行从业者最一线的工作状态,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技巧,学会所学知识有效应用于实践。同时,为学校金融专业注入新鲜血液,推动学校和学生共同发展。

  “大赛推进行业进步的的出发点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希望将来能有机会继续参与到大赛中,并邀请更多的金融机构、设有金融相关专业的学校与我们一起沟通、学习,一起为昆明这座城市输送更多的专业金融类人才。”熊德平补充道。

  记者何文静 实习生李安前报道
原文链接:http://daily.clzg.cn/html/2019-10/18/content_127677.htm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