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历史上的党代会

2016-10-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档案馆
第一次党代会


    云南财贸学院党委于1982年8月经省委批准成立,在经历了七年艰苦创业历程后,1988年,经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批准,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1988年6月7日至10日,为期4个下午。60名党员代表,带着全院453名党员的嘱托,参加大会。



中国共产党云南财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 代表合影

 

老领导任希文和前来参会的代表交谈



大会签到


    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和省经委党组的嘉宾,中国民主同盟财院支部、中国农工民主党昆明北郊支部、中国民主建国会云南省委文教支部、中国民主促进会财院支部的负责人。









时任学院党委书记陈杰山同志,代表院党委作题为“以党的十三大精神为指针,为云南培养‘四化’建设的合格经济管理人才而努力”的工作报告。



时任学院纪委书记石绍周同志代表院纪委作纪委工作报告。




交流




发放选票




填写选票





投票



计票




6月10日上午,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陈杰山、杨立志、吴健安、赵殿军、李有庆、姚大金、罗吉义;第一届纪委委员:石绍周、李镇芳、李昆元、季美芳、董永光。     
6月14日,党委第一次会议选举陈杰山同志为书记,杨立志同志为副书记。
6月15日,纪委第一次会议选举石绍周同志为院纪委书记。



学院新老领导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第二次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云南财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于1995年10月27日至29日召开。89人出席会议,其中,68名代表,8名列席代表,8名邀请人员,5名上级来宾。会议主题是“解放思想  锐意进取  为使我院的教育质量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云南财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 代表合影




大会签到






大会开幕


刘绍怀同志主持会议


 

    时任院党委书记杨立志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为我院上一个新台阶而奋斗”的工作报告。
赵恒同志作题为“适应形式发展,履行监督、检查职能  为我院改革、发展和稳定服务”的工作报告。





 1995年10月29日下午,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唐家祥同志主持。会议通过《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名单。



总监票人尚志群








投票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云南财贸学院委员会委员:王力宾、刘绍怀、李健美、杨立志、杨松、季美芳、周好文、赵恒、段茂森、姚大金、唐家祥,共11名;中共云南财贸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王健、李丽霞、李镇芳、杨开智、杨昆元、赵恒、袁明团,共7名。
    1995年10月29日下午,大会闭幕。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党委书记杨立志、党委副书记刘绍怀和纪委书记赵恒。



 

第三次党代会


2008年3月22至23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确定了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 代表合影





大会签到







大会开幕



罗明义同志作题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葛然征同志作题为“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

















选举投票






总监票人李亚军


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举行了四次会议,八个代表团也分别进行了两次分组讨论。













党委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罗明义同志当选书记,汪戎、潘祖和、李兴华同志当选副书记。



第三届党委委员(从左至右):施仲军 王晓萍 王力宾 蒋兆岗 潘祖和 罗明义 汪戎  李兴华 李国疆 葛然征 葛长敏
                           


纪委第一次会议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云南财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云南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葛然征同志当选书记,李涛同志当选副书记。



第三届纪委委员(从左至右):李延萍  李秋平  赵越   葛然征  刘尔思  谢昌浩  李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