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遇见•书”,遇见更好的自己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校园图书阅读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6-12-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1220日上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凌云楼、逸夫楼、卓远楼开展“遇见·书”校园图书阅读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共准备崭新畅销图书100册,并为全部图书找到了第一位读者,他们阅读完毕之后再将书籍传递出去,开启图书的“漂流”之旅。

    本次活动结合圣诞主题,以派发“礼物的形式实行图书的传递。活动以凌云楼为主要场地,在二楼的门口,摆放了精致的圣诞树,并贴上雪花窗花作装饰,以玻璃门为橱窗,进行图书展示。工作人员向过往的师生解释活动内容,人流慢慢聚拢,同学们主动参与进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在便利贴上留下自己的相关信息之后免费领走图书,等待下一次漂流活动。许多同学不仅留下了自己联系方式还留下了自己的希望看到的书籍,工作人员将这些信息收录起来,以便活动的日后开展。逸夫楼和卓远楼的活动同样依托圣诞主题,发放圣诞“福利”。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积极地反响,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书籍全部传递一空。上届校学生会主席刘泽杰、现校学生会主席张瑞旋、本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亚军解瑞祥等来到现场参与活动。解瑞祥表示,希望学院以后能够多多开展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读更好的书。

    “遇见·书”校园图书阅读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是旅游学院倾力打造的品牌活动,活动前期,学院在多位校园名师学者和学生中知名达人中征集推荐书单,为活动开展打下基础。下学期伊始,整装待发的400本图书将再次被传递,努力形成持续性的校园图书漂流、文化传递现象。

    活动旨在通过图书漂流方式,在校园里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书会友,形成一种全新的校园文化行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