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商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学习《2017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团日活动

2017-07-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关于认真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的有关要求。商学院电商15-1团支部和工商15-1团支部分别组织同学们通过中国政府网和国务院APP对《2017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学习和测试,开展学习《2017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团日活动。
    518日,商学院电商15-1团支部在卓远楼325教室举办了以“2017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模拟新闻发布会为主题,以模拟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模拟新闻发布会前,同学们对“2017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测试题进行填写测试,让同学们对报告的认识程度进行自测,并加强记忆学习,便于活动提问环节开展时的互动。新闻发布会的新颖趣味吸引了同学们,纷纷提问,同学们准备的问题也都非常有意义,诸如当前世界金融形势很不稳定,中国面临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总理怎么看待小康社会发展、养老金发放出现问题该有谁来买单、政府是否会出台新的措施来支持香港的发展之类的问题。发布会上“总理”应对得游刃有余,整个活动在同学们积极热情的氛围中顺利开展。

   
    5
21日,商学院工商15-1团支部在北院卓远楼215举办了四乘四知识竞答活动
,以达到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了解我国在政治经济生活等方面的基本国情的目的。此次活动由主持人1名,拍摄人员1名,记录人员1名,剩余40名同学自由分组参与。首先,主持人利用一张图简单介绍了《2017政府工作报告》内容。随后,进行活动的主要环节,比赛的题目由“选一选”、“判一判”、“猜一猜”以及“随机”四种类型组成,每种类型有四道题目,形成四乘四的方格。题目分值分别为10分、20分、40分、50分,分值越高,答题难度越大。若小组完成的题目对应的方格形成横排、竖列或斜对角的直线,可获得100分。题目内容主要选自《2017政府工作报告》。比赛由各小组派代表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小组成员按照抽签顺序选择要挑战的题目类型以及分值,然后按要求完成答题。若答题成功,则拿到相应的分值,若答题失败,则扣除对应分值的二分之一,以此作为惩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