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法治阳光进校园”,盘龙区人民法院到云南财经大学进行公开庭审

2017-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为贯彻十九大“依法治国”重要理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法大学讲话中“在法学教育中处理好知识教学和时间教学的关系,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深化推进双方在实践教学等领域的合作,11月7日,盘龙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在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展“阳光司法”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某个体口腔诊所不服市场监督行政处罚,诉被告昆明市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案。本案将庭审、宣判的全过程置于当事人、新闻媒体及全社会的监督下,有效树立了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公正、公开的良好形象。宣判后,主审法官盘龙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范文敏为原、被告及新闻媒体、旁听师生进行判后答疑,耐心解答法律问题,也面对面了解当事人及人民群众对“阳光司法”及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法治阳光进校园”活动将真实庭审带到校园,以生动灵活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用鲜活的案例提高学生对于行政诉讼的认知,了解行政诉讼审判程序,培养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对于学生法治思想的树立具有良好影响。
  5家行政机关的行政执法人员,新华社、中新社、云南法制报等9家新闻媒体,政协委员,法学院师生及人民群众共计140余人参加庭审旁听。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