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阅读经典·不忘初心”读书分享会

2018-03-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3月2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学校创业孵化园举办旅酒精英训练营暨第三期团学骨干培训班之“阅读经典·不忘初心”读书会活动,共计3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一同品味经典,分享读书乐趣,共同进步成长。



   团学干部李艳珍等5名同学先后分享了自己寒假阅读的书籍。李艳珍向大家推荐了骆宾基的《萧红小传》,从自己阅读体会中,向同学们讲述萧红坎坷的一生,呼吁大家学习萧红的处世精神。何果霖谈到自己阅读余华的《活着》,她从书中领悟出不论生活有多少苦难,人活着一定要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哲理;段宇佳为同学们带来了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她向大家讲述了书中暖人的故事,表达了人们在遇到困惑迷茫时,只要大胆选择并坚持,一定会有别致的风景。
   俞金彪同学向大家极力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他向同学们介绍书中内容时流露出自己对该书的喜爱之情。此书有利于我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源头,有助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认识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的治国思路。书中提到的总书记当年那段艰苦岁月的磨砺,成为他不断前进的动力,值得广大青年阅读体会,理解年轻的理想。
   据悉,读书会活动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学骨干成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好读书、读好书、分享书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丰富精神文化。寒假里学院团委要求每位团学干部在假期期间阅读至少一本书,在开学后的每期的读书会上进行领读和分享,让同学们拓展读书视野,促进交流提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