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传统工艺剪纸大赛

2018-04-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创新传统技艺,4月1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在卓远楼206举办以"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为主题的“青春国学荟”系列之传统工艺剪纸大赛。比赛邀请到我校纸艺社副社长刘粤炜和技术部副部长许馨越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前期报名参赛并提交参赛作品,在校园里进行展出进行大众评分,参赛作品得分占总得分50%。第二部分为参赛者以"时光不语,静待花开"为主题现场裁剪作品,并向评委介绍创作作品意义和创作思路。在讲解中参赛者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创作作品背后的故事,每一份作品都蕴含创作者深深的情感意义。
    经过评比,张怡欣同学的作品《清明祭英烈》获得全场第一。此次工艺剪纸大赛,让更多的青年学生接触到我国独特的剪纸文化,在提升自我动手能力的同时,深刻地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