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

2018-0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的号召,在党员的培养教育工作中融入志愿活动,金融学院于2018年5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员志愿服务月”主题实践活动。


 
 
  5月9日中午,金融学院组织了一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昆明慧灵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帮助,提高学员们的奉献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13日中午,金融学院组织2018年的发展对象进行了小绿仓库整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规范了自行车的停放,劝阻同学们杜绝乱停乱放,去了仓库对小绿进行整理。
 

 
 
 
  5月23日中午,金融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学校食堂进行志愿活动。通过擦桌子、将饭桌上的饭粒、残渣回收、帮助食堂阿姨们洗菜择菜等这些活动,不仅对食堂运作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同时号召同学们一起来积极进行文明就餐。号召同学们发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系列志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亮点在于“三个倡导”,倡导社会公益精神、倡导奉献精神、倡导互助精神。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促使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为社会公共精神的倡导者,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更广泛地发挥党员的潜能,把志愿服务作为理想、信念、生活目标和追求方向,内化为价值自觉。此外,把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一方面提升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丰富了党员培养教育的内涵。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