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求是学社第十二场宣讲走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1月14日晚,我校求是学社大学生政治理论骨干宣讲团第十二场宣讲走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法硕研究生杨丰合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进行了主题为“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的解读”的主题宣讲,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当代中国法制建设的相关知识。宣讲会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员团委书记饶篁老师主持。
   
    为使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法制”的概念,宣讲会前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大学生违反交通法规却找各种理由开托的视频,引起不少同学的共鸣。随后,杨丰合同学依照时间线向大家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的提出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让大家对依法治国的历史、内涵、目前取得的成果有了进一步地认识。她讲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的内涵与认识旧十六大方针向新十六大方针的转变两部分,使同学们认识到旧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大方针与新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大方针的区别。最后,重点解释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大方针提出的意义,从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大方针变化的方面与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大方针的时代意义构成方面的内容讲述,使同学们意识到新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大方针提出对我国法制建设有着巨大意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