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2018-11-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1月18日上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于校园内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三有’青年”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在新阳广场开始。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均组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户外游戏、竞答的形式展开。第一环节“有理想,做时代的热血青年”中,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党的历史奋斗历程、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主题设置问题,各小组十分积极地思考和回答,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在第二环节“有本领,做时代的优秀青年”中,“心有灵犀”猜词汇比赛让各成员熟悉党章党纪和我国的重大会议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也增强了小组各成员间的合作默契。“锋芒毕露”投掷飞镖扎破气球的比赛锻炼了各成员的勇气和应变能力。在“红色精神永传唱”听歌识曲比赛中,让各成员感受红色文化,陶冶高尚情操。各组利用成员的知识与能力,配合默契地完成了“红色精神永传唱”、“描绘时代记忆”、“实践出真知”等竞技活动。最后,在“有担当,做时代的有为青年”环节,为每一支参赛队伍发放了一张主题梦想卡片,同学们结合参与活动的经历及自己对“中国梦”和个人梦想的思考进行留言,并在“青春中国志,腾飞中国梦”的展示板前合影留念,记录难忘时刻。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