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环境18-2班团支部到云南省博物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3月23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环境18-2班团支部来到云南省博物馆,参观“碧血千秋”滇军60周年出滇抗战纪念特展,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展厅展品,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博物馆中用科技还原滇军抗战的伤亡场景,参观者身临其境,感受前辈为建设和平盛世流血牺牲的壮烈场面。讲解员还为同学们讲述了留存下来的滇军家书书写背景,云南白药集团支援抗战,为每位战士分发药品的感人事迹。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抗战老兵照片墙。照片定格了老兵们最好的模样,与它相对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着仍在世的滇军采访记录,讲述那段战火岁月和和平盛世。

    最后,同学们细细观赏了曾在中央电视台《国家宝藏》节目中亮相的“聂耳小提琴”。作为云南省博物馆的代表文物,《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从这把小提琴中流淌而出,至今依然嘹亮。在聂耳小提琴前,同学们久久矗立,向革命先烈致敬。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表示,参观“碧血千秋”滇军60周年出滇抗战纪念特展,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滇军抗战历史,学习滇军奋斗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