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师生风采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素质能力拓展训练

2019-04-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为加强对学生的管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3月30日,现代设计艺术学院组织18级新生和新生班主任200余人,在昆明海川隆城拓展基地开展素质能力拓展训练,培养新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创造性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同学间的交流和情感。


    带队教练简单介绍了素质拓展训练的意义后,将同学重新分配到12个方阵,并在主教练的指导下开展团队创建。各团队结合设计学院的专业特点和风采,依次推选出队长、副队长,并设计队名、队徽、队训、队形、队歌,形成了红队、蓝队、黄队三支特色队伍。在各队教练的带动下,同学们在全天的活动中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以新的团队组合共同应对拓展训练的挑战,用团队的集体力量去赢得每个环节的胜利,顺利完成了“巨婴喝牛奶”“无敌撞撞球”“百米障碍赛”“指压板闯关”“呼吸的力量”“动力绳圈”等六个项目。
    通过拓展训练,既克服了大家的心理惰性,提高了自我管理意识、自我服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又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还学会了关心他人,增进了对集体的参与意识和责任心。


    据悉,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每年组织新生班级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旨在既让同学们体验了野外探险的乐趣和自然、领略大自然中各种各样的挑战与刺激,也在活动中体验团队与合作的重要,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融入大学集体生活。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