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用灿烂笑容为大学生活开个好头

2016-09-22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70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周围/文 袁媛/图
 
“来,一二三,笑一个!”为了纪录下新生初进大学校门的特殊时刻,同时也是作为给他们的一份特殊的入学礼物,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迎新中用拍照的方式留住了新生报到第一天的模样,定格下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在众多留影新生中,有一张自信的笑脸格外引人注目,弯成月牙的笑眼,带着蓬勃朝气,他就是会展16-1的张培坤。
张培坤是福建泉州人,爱笑,说话时还带着些港台口音。一米八六的他酷爱打篮球,高中的时候就是校队的主力。“今年的迎新篮球赛我一定要参加!”这次,他虽然没有以特招生的身份进入我校,但仍对校队跃跃欲试。“我特别关注咱们学校的男篮,今年他们取得了CUBA西南赛区第五名的佳绩,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想加入校队,毕竟一直热爱着篮球。”他嘴里说着,手上还做着投篮的动作。
谈起未来的校园生活,张培坤也是十分憧憬。“我希望能在大学接触到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过以前没有过过的生活。”财大是张培坤的第一志愿,他表示能来到这所高中时就有所耳闻的大学,也算是没有辜负当初的努力。“昆明是座不错的城市,不过对于作为福建人的我来说,滇菜还是辣了些。”他开玩笑说。
张培坤是个“自来熟”,在入学第一天,他已和学长学姐们相谈甚欢,仿佛许久不见的老友,有说不完的话题。前辈们为了迎新忙不过来的时候,他还能帮学长学姐带带新生,俨然老生派头。自信是最好的名片,爱交朋友的人也一定不会寂寞,张培坤用灿烂的笑容为他的大学生活开了个好头。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