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新视界】“英语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2017-09-07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80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余艾燃
中美合作项目


    合作学校
:美国库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国际经济、国际贸易、国际会计等相关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国际商务通行的法律和规则;具有较高的专业外语水平,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及网络营销技术;能够运用英语在涉外部门、外资企业和政府机构等从事国际经济合作、国际贸易、国际会计、国际金融及管理等各项国际经济业务、管理、调研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以项目管理专业为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社会经济统计学、经济学、运筹学、项目管理、应用软件、工程制图与识图、风险管理、生产运作与管理、工业工程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工程招标、工程预算及管理、合同法、成本控制、工程监理、组织行为学

 

真实体验

 

 “英语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在中美合作办学的模式下,发音纯正的外语教授、具备海外留学经历的优质教师、英文版的原版教材等一切与国际化相接轨的教学资源与教学方式,使得英语成为国际工商学院美班同学的一大优势。

“在国工视野会变得比较开阔,因为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外教。在与不同国家的人的交流中,能够培养我们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的能力。”2015512B班的赵俊伟介绍说,“英语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因为我们使用的是英文原版教材,能够更加直接地学习相关知识。中文翻译教材虽然容易看懂,但是学起来却没有英文原版直接。比如,学习一些经济方面的公式时,我们很容易就能知道各个字母代表什么意思,不需要死记硬背。”

同时,专业课程中融合的美式教育要求同学们经常以小组的形式完成实践调研作业,这在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们为了完成营运管理课的作业,小组成员去商场、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且收集、分析数据,花费很多精力才写出调研报告。” 2014514班的贾舒奕回忆说,“汇报演讲结束后我们却因为PPT中出现了一个错误的单词,被外教Williams扣了很多分。他认为我们组的成员没有团队意识,才会导致PPT出错。这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提起小组合作时,赵俊伟露出了笑容:“我在小组任务中锻炼了领导力和沟通能力,目前我一共担任了6次小组任务的组长。在与小组成员沟通协调的过程中,我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比以前能更清楚地表达想法,同时能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交给他们最适合的任务。当核心课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的演讲结束后,教授对我说you're a great leader,那时候的成就感真是无以比拟的。”

不断的学习与探索,激发了同学们对海外丰富教育资源的向往,很多美班的同学早已把出国留学作为自己学习生涯中的一项规划。目前,赵俊伟和贾舒奕都在为自己的留学进行备考,他们分别选择了美国和英国作为今后留学的国家。赵俊伟的努力与坚持使得他在第一次托福考试中取得了102的好成绩(托福考试满分为120),为了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学习,他们都将继续付出时间与精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