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从奔跑中开始成长

2018-04-13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83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周围 向禹威

    早晨六点半,随着熟悉的生物钟,金融 16-3 班的杨雨伦起床洗漱。学校刚刚实施的“史上最严体育考核制度”对他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多年的求学生涯让他早已习惯了早起。从菁华10出发,沿着随机的路线跑在还略显陌生的 校园,逸夫楼、图书馆、凌云楼一处处风景落到身后,还有不时路上奔跑着的一样握着手机的同学,这里就是杨雨伦 将要生活四年的地方。
    随着加入晨跑的新生原来越多,云财也更早的从梦中醒来,随处可见的晨跑的学生,成了校园里一道年轻靓丽的 风景。审计 17-1 班的周涛也是晨跑大军中的一员,并且逐渐体会并理解了跑步的好处和学校实施此项规定的初衷,“跑步让我感觉自己走路都是轻盈的,觉得干什么都很精神,也让我在学业和生活 中更加有动力。”
    另一端的北院,同样的场景也在上演。职旅 17-1 班的李云昊也同样用运动作为一天的开始,李云昊很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这样可以锻炼身体,没有课跑完就回去休息下,有课的话吃了早点就去上课。”
    对会展 17-1 班毛志维而言,每天的跑步已经不仅仅是在完成任务,而是已经变成了一种生活习惯。每天早晨六点 就开始起床,按照 APP 的指令跑两公里后再去做自己的事情,晚上也会和舍友相约一起跑步,平均每天可以跑五公里,“我起床比较早,所以跑的时间也比较长,刚开始有些抵触,但慢慢的就适应了。”
    正如杨雨伦在开学典礼代表新生发言时讲的那样:“大学不是想象中放松,更不是放纵,”相信这群在奔跑中开始成长的少年,都能在这个有爱的校园里享受最美的青春,奔向灿烂的明天。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