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面孔】一边回忆,一边继续

2018-11-25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98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陈克花 曾荣 徐丹丹

    看着年过半百的老同学用力拥抱着当年的同学,热泪盈眶,回味着大学一起品过的酸甜苦辣,每个人脸上即使青春不在,却依旧是久违的熟悉笑容,来自86工经班的李春兰作为发起者是最欣慰的,“看到大家这么高兴,我就觉得自己再累都是有意义的。”
    为期一天的返校活动,李春兰默默准备了十个月,“我们班56个人,报名了42人,今天实际到了34人,是返校班级里返校人数最多的。”说这话的时候,她满脸骄傲。毕业后的她和班主任一直保持着联系,再加上内心一直深藏着一份对大学校园的向往,当听说有同事参加了学校去年的30年校友返校活动,李春兰顿时两眼放光,“我们也30 年了呀,我们也可以一起回去看看自己的母校。”
    但热情高涨的她刚开始便被泼了一盆冷水,因为没有牵头人,同学们又都忙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应者寥寥。但她并没有放弃,建群、一个一个电话去跟同学协调商量、跟学校沟通……中间也有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但她没有计较,“只讲同学情,不讲负能量”,还是继续为同学服务。在看到相聚时大家开心的样子,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她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因为重聚,李春兰还重新与同班的王艳艳结下了深刻情谊。原本两人在学生时代并没有太多接触,却在30年后重新牵上线,重温同学情。王艳艳说在大学的时候觉得李春兰很高冷,也没有太多了解,“这次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她,没想到她心里竟然藏着这样一个小宇宙。”而李春兰说王艳艳在学生时代就是“女神”,“她热情、感性,在这次组织活动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她的正能量和魅力影响鼓励着我。”两人都觉得相知恨晚,约定以后要常联系。友情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李春兰很喜欢一句话,“生活就是一边回忆,一边继续。”她自己也确实在这样做着,不忘年少的美好,甘愿为同学情谊做搭桥者……毕业后在工作中为看懂英文报表苦学英语,在儿子上大学之后自考高级统计师,在退休之后又把生活安排计划得多姿多彩,学乐器、学英语、学跳舞……也希望校友褪去繁华依旧带着母校和老友的祝福活得鲜衣怒马。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