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踏歌而行,“音”为有你

2018-12-20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99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陈克花

    “……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 远。随着琴键上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云南财经大学学生 合唱团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为有你合唱专场音 乐会全省巡演第一站于 10 26 日在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落幕。   

合唱团的一群大男孩连演出服都来不及换便在舞台合影,庆祝着第一场演出的顺利完成。注会 15-2 的宋子豪已 经大四,以后能以合唱团团员身份再参加的演出已经不多了,他十分珍惜和这个团队在一起的每一天。大一到大四,每周两次、每次两到三个小时的训练,遇到比赛还要加练,每个声部还会额外加两次练习……坚持到现在,对宋子豪来说,已经不仅是一种对唱歌的热爱,更是对这个团队的责任。

 

尽我所能,留到最后一刻。刚刚加入合唱团不久的税收18-1 的梅竹筠这次没有能够上台演出,但她还是在台下奋力欢呼,在合唱团不仅感受到了音乐的态度,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不管是一起为演出训练还是一起在舞台上歌唱。  

    成立于 2003 年的云南财经大学学生合唱团,由 16 家学院不同年级热爱歌唱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现有成员 80 余名。成立 15 年来,校合唱团已获得 3 项国家级奖项,20 余项省级一等奖,演唱曲目涵盖中外民族、通俗歌曲等 经典作品,是活跃在云南省内的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丰富表 现力的大学生合唱团,在云南省高校有着极高的美誉度。同 学们的表现让人满意,接下来的巡演我们将做出进一步的 调整,尽力将合唱艺术之美传递给更多的观众。校合唱 团指导老师、云南省学生合唱教学委员会分主任兼秘书长、 云南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杨波老师表示,我校合唱团将于 11 月至 12 月完成在云南文化职业艺术学院、曲靖师范学院、楚雄师范学院和昆明冶金专科学院的演出,并将于 12 28 日在学校举行合唱团的专 场新年音乐会。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三部委每 年联合举办以高校学生为受众,由政府购买文化服务的普惠艺术教育项目。往年的高雅艺术进校园都是专业艺术院团和文化 单位进高校为大学生演出,今年我校合唱团被云南省教育厅指定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团队,充分肯定了我校美育改革发 展的成果和我校学生合唱团的水平。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