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封面故事】展示多元文化  共享异域风情

----- ——我校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节举行
2018-12-20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第392期 作者:云财记者团 程恒  曾荣  蒋顶

浓墨重彩的斯里兰卡布油画,金黄色泽的马尔代夫咖喱鸡,充满异域风情的孟加拉歌曲……在老挝祝福舞 欢快节奏中,4 20 日,我校首届届 国际学生文化节在南苑荟华广场开幕,活动由学校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办,留学生学生会承办,来自26个国 家的留学生参与其中,展示不同国家多彩的风情和文化。文化节由表演和特色 商品展示组成,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自 己的展区内,向大家介绍各国的美食、服饰和特色商品,并邀请中国学生一起品尝、合影。

据留学生会主席卡尔介绍,文化节 的创办旨在丰富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增 强留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各国文化特 色表演和美食、服饰等特产展示的形式, 加强中外学生的相互了解,增强联系。 据了解,截止目前,我校已接收来自 42 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共计 396 名在 校留学生。其中,老挝、泰国、越南等 东南亚国家为主要生源国。在国际合作方面,我校与越南、缅甸、泰国、日本、 韩国、印度、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 瑞士、澳大利亚等 30 个国家和地区的 80 余所高校建立了稳固的交流与合作关 系,为培养国际复合型人才构建多元化平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