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报精粹

 

【众说纷纭】创业,鼓起勇气说爱你

2013-04-17 来源:《云南财经大学报》320期 作者:苏端阳 赵洁 张邺巍
 
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社会各界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正尝试着自己创业。他们有梦想,有激情,却缺乏创业必要的资金、经验和人脉。在一些人看来,自主创业与毕业后求职或许只是选择不同,但不同的选择就会造就不同的人生。对于创业成功率极低的客观事实,是该坚守看似“空洞”的梦想,还是从基础做起,积硅步以图千里,成为了很多大学生正在思考的问题。
 
我的梦想  正在起飞
 
目前,国家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各类高校也积极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并催生出许多优质的学生创业实体。许多人儿时的梦想,正在一步步实现。
 
 
创业就是闯业。我从2011年开始创业,主要项目是中考、高考的培训。创业你得有资本,这个资本不单是钱,要有很好的团队,要在合适的时候遇到合适的人,并抓住机遇。
工商管理学院  黄磊
 
我今年7月份开始创业,主要是在大学城推广校园网店,算是区域化电子商务,同城购物。另外,我还承包校园快递,两者相结合。我喜欢做生意,喜欢闯一闯,不喜欢上班族那样一潭死水的生活。自己做,虽然有时辛苦些,但那是我的爱好,就不觉得累了。
外语外贸学院  于荣俊
 
创业,贵在坚持、重在坚持、赢在坚持。同时,创业在我看来就是创造一份事业,重在“创”这个字。没有创新,创业道路必将更加坎坷。
城市与环境学院  曹俊杰
 
创业,让我一步步靠近
      
创业,对于尚未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是释放才华实现梦想的征途,他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心里都有一个老板梦,他们相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因为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我喜欢画画,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特的载体,需要自己来演绎,衣服和妆容就是最直接的展示。所以,我很小的时候就有想过要做一个服装和化妆品一体式销售的经营。我曾经做过商业计划书,希望能打造属于我们个性时代的一种消费模式。    
国际工商学院  邓艺平
      
大学生自主创业,前提是要有一定的基础,比如创业资金、对市场的调查等。我想开一个餐饮店,想把云南这边的小吃引去家乡。
现代设计艺术学院  陶存菊
 
比起一个人去创业,我更愿意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创业,因为创业需要一个有默契的团队,需要很广的人脉。
信息学院  耿浩
 
虽然我是学法律的,但每当看到那些自主创业的成功人士,除了羡慕,我也想和他们一样去尝试。我参加过学校的跳蚤市场,卖过小商品,我认为这也是创业的一种尝试。
法学院  刘耀
 
创业,并非我的菜
      
近年来,除了自主创业,更多的大学生毕业后选择了走“稳定”的路线。多样的选择,不一样的历练,然而殊途同归,大家都是为了能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未来。
 
我是那种适合做自己的研究,不喜欢和社会打交道的人,商场上的尔虞我诈,久了就会累的,我更愿意当一个职员。
商学院  赖祥源
 
创业对我来说有点不切实际。自己没有能力,没有经济实力。我想去考研,可以再学点东西,晚一点走向社会。
东盟学院  杨蕙嘉
 
我在大学本科阶段学的专业知识并不深,只是皮毛,所以只有继续深造才能真正地掌握它。我不打算创业,我想成为专业人才,这样在社会上才更有竞争力。
财政与经济学院  田悦姣
 
毕业了,我打算到英国留学。我认为留学有很大的前途,并且我有信心在留学回国之后能赚回出国的花费。
国际工商学院  王娜
 
回声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段建先生在他的微博中说,大学生创业教育不是为了要创办公司。创业教育和创业是两码事,创业和自己当老板也是两码事。当老板所需要的承受压力、不断创新意识和行动等所谓创业素质,不当老板也一个不能少,不适合创业的人选择了自己创业,既得不到创业过程的快乐、成就感,还会失去了生活。
我校学生处就业办主任张剑锋老师表示,学校每年有1.2%左右的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而在校期间就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很多。对于大学生自主创业,不仅国家对可行的创业项目给予了“贷、免、扶、补”的政策支持,学校也正在考虑建立大学生自主创业园区,为大学生创业提供锻炼的平台。学校自主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也可以为学生提供政策上的咨询与指导,并帮助同学们享受“贷、免、扶、补”的创业鼓励政策。无限风光在顶峰,张剑锋老师建议同学们有创业的想法,就去付诸行动,哪怕失败,创业的过程也是一种财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