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治理“为官不为”专题党课和专题教育研讨活动

2015-07-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统数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工作方案的要求,7月17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石磊以《筑牢“为官有为”思想,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精神》为题,为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并开展专题研讨。
      石磊首先从什么是“为官不为”、“为官不为”的类型、“为官不为”问题的主要表现等几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为官不为”问题带来的危害性,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不断正视和纠正“为官不为”、不敢担当,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他指出,学院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教学、管理出现了新的问题和不足,与班子的管理水平和尽职尽责有着一定关系。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有为”,从进一步加强学院年轻教师的培养及行政人员的管理开始。
      在研讨阶段,学院党委书记朱文指出,作为一个领导干部,首先要明确自己领导岗位的职责,在充分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班子成员虽然有分工,但协作最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出班子成员及领导班子的力量。在平时的工作中,一要学习,二要研究,才能开展好工作。学院的基层干部,工作一定要深入群众,主动了解老师的情况、学生的诉求,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努力。
      会后,学院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从学院管理、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学生管理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班子成员在工作中“有为”不足意见和建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