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第一期“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

2016-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4月26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第一期“科研能力提升”学术沙龙,由学院李来孺博士担任主讲。

    李来孺通过一个简单的小故事引出主题,即科研中要时刻进行有效的反思,根据个人的特点拟定个性化的科研路径,避免精力和时间的不必要浪费。她具体阐述了反思的四个层次及其重要性,提出反思的最高层次是以反思方式为反思对象,寻找阻碍科研进步的真正原因。她还介绍了自我认知的重要性,提出每个人在学习方式、思维方式和写作方式上都各有不同,并运用SWOT分析法分析自身的优弱点及面临的机遇和威胁。李来孺提出,每个人应该根据自身的特点,设计特定的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自己在思路方法上存在的问题。



    学院副院长段云龙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老师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经常反思,及时发现问题并尽快想出对策,通过“理论-反思-实践-理论”的循环过程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
   
    李来孺,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印度法律制度。2010年至2013年,分别赴印度德里大学、美国新校印中中心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访问。在《环球法律评论》、《民商法论丛》、《南亚研究季刊》、Journal of Sino-Western Communications等刊物发表相关论文10余篇,曾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报》、中国社会科学网,和《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文库转载收录。主持印度相关课题6项,其中省部级课题1项,省教育厅重点课题1项。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