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2016-04-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学管科 胡梦琦

    为使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信息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卓远楼阶梯教室219举办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校学生处副处长纳秀洁、招生与职业发展处张剑锋老师担任主讲,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明辉主持讲座。


 

    纳秀洁由求职面试切入并邀请两位同学回顾自己面试的过程,与同学们互动,纠正了大家常犯的职场礼仪错误。她使用大量的案例,系统介绍了如何认识面试,如何准备面试,面试中的技巧、基本礼仪、言谈举止、问答分析、面试难点及应对方法、面试禁忌等。

    张剑峰耐心地为同学们作指导,以“学籍档案”开头,阐述了档案的重要性,强调了提取、保存和转交个人档案的注意事项。他分析了求职前的准备,举例说明了报到证、登记证、就业协议、派遣证等与毕业生相关的重要材料的重要性,并针对毕业生毕业时所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期间的学习机会,并祝大家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讲座使毕业生们理解了毕业的意义和各种手续办理的重要性,同时也掌握了求职准备中应该把握的重点内容,为促进2016届毕业生更好地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