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代表团拜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

2016-07-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79日晚,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在加尔各答总领事官邸拜会了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先生。马占武先生亲切会见并接待了代表团,并与代表团成员就印度外交政策和中印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汪戎教授与马占武先生就中印关系的发展现状特别是西孟加拉邦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现状交换了看法。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翠萍教授向马占武先生介绍了研究中心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近年来的研究重点,马占武先生表示很感兴趣,并希望领馆与中心增加交流与合作。他也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目前加尔各答领馆在加强中印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总领馆近期拟举行的有关交流合作项目,包括“玄奘与中印友好交往”研讨会等。他表示,在莫迪政府的领导下,印度加快了改革开放的步伐,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各级地方政府都在加快推进改革,中印经贸合作也出现了新的契机。他支持和鼓励中心继续加强研究,在中印关系研究和双边学术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当前加尔各答领区5邦发展、加强中印双边在人文领域的合作、印度国内政治形势和中印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朱翠萍教授表示中心将积极推进与总领馆的合作,为推动双边学术、人文和经贸交流做出贡献。
    参加会谈的还有领事馆副总领事蔡志烽先生以及前加尔各答总领事毛四维先生、上海外经贸大学的郭学堂教授、中心杨怡爽博士和李艳芳博士。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