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2016年暑期“三下乡”服务团在文山州马关县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2016-07-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719日,云财2016年暑期“三下乡”调研帮扶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始了一天的缅怀先烈、探访边境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清晨,服务团全体成员驱车前往马关县马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纪念建党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马白烈士陵园安葬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剿匪、自卫回击等不同时期英勇牺牲的230名先烈,在为先烈们树立的纪念碑前,全体服务团成员庄重默哀,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们;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在庄严的党旗和团旗前,服务团临时党支部书记保伟老师和临时团支部书记路迪茜带领服务团党员、团员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入党、入团誓词萦绕耳边;饶晋珲作为学生代表,以团干部的学生工作经历为引子的主题演讲振奋人心,让服务团成员们深知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需要从小事做起。



    上午,服务团成员还徒步到马白镇山崖口抵御法国侵略碉堡遗址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探访边境,增强信心】

下午,调研实践服务团来到马关县都龙镇中越国门,探访中越边境,成员们从两国之间的建筑和道路的修建上,感受到两国之间的差距,感触良多。探访边境,增强信心,通过深入新老国门和边境地区商户的探访,让服务团成员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的不断强盛为我们带来了安定团结和繁荣富强的共同家园,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团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



 

 

【篝火晚会,增进感情】

    晚上,结束了一天的实践学习,服务团回到坡脚镇驻地,为了增进坡脚人民和财大师生的感情,建立长期交流与联系,服务团与坡脚镇党委政府合办了一台篝火晚会。服务团各小组积极参与并在短短不到1个小时内筹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有一位同学演说的《父亲》融入了自己在马关坡脚期间的的所见所闻,给成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心灵震撼。也有话剧“云财坡脚一家亲”,表现了同学们在坡脚镇这几天的感受以及与坡脚镇的友好关系。政府职工也积极参与,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引得同学们拍手称赞。经过氛围愉悦的篝火晚会,通过游戏、表演,成员们和坡脚镇干部职工和群众关系更近一步,这为下一步财大帮扶马关县坡脚镇开展精准扶贫,帮助马关“脱贫摘帽”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