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助力马关县精准扶贫工作

2016-07-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718日,云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72名成员围绕精准扶贫,深入到学校“挂包帮”“转走访”挂钩定点扶贫的文山州马关县马额村委会的各村民小组,走访调研了50户我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并向他们带去了代表学校领导、老师对农户关爱的物资。同学们背着这些过冬的棉被和日常生活所需的粮油等走过十多公里山路送到农户手中,为学校在马额村委会的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加码。 


 


    结合调研帮扶实践服务团成员主要是学校教师专职团干部和主要学生干部的有利条件,服务团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积极和贫困户家庭中的贫困学生结成“爱心对子”,定期和结对对象保持联系,从思想上引导贫困学生坚定求学理想,长期对结对对象给予适当帮扶,从生活上帮助贫困学生避免因贫因病退学,力求通过“爱心结对”改变贫困学生的命运,进而促成贫困家庭脱贫致富。结合每一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借助高校教师和大学生骨干的人才优势,为贫困户制定精确的脱贫方案,并由我校的驻村干部指导实施。





 

 

    下午5点,所有小组访村结束后,我校马额村委会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挂牌仪式,与马额村委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大学生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持续下去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际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和支持此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通过今天的访村入户调研帮扶活动,服务团的成员深入农村农户,体验基层民众生活现状,在实践体验中了解国情民情,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