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与云南永乐海外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09-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胡文远


    9月19日,学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与云南永乐海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环印度洋地区战略研讨会”,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昆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严锡九,我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并致辞。


    谢昌浩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与昆钢的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典范,也是云南高校服务云南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典范,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领域,共同为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有益贡献。严锡九表示,双方合作有益于提高昆钢“走出去”的能力,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多出成效。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立教授就环印度洋地区的经济发展现状、主要影响力量、地区内国家的投资机遇、“一带一路”背景下云南与环印度洋地区国家的合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加研讨会的昆钢公司海外业务总监、永乐海外投资公司董事长武云昆、昆钢公司总工程师苏鹤洲、永乐海外投资总经理罗茂华等分别就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投资环境、云南与中南半岛国家合作等议题与印度洋中心刘务博士、刘鹏博士展开了深入讨论。 
    云南永乐海外投资有限公司是昆钢的全资子公司,是昆钢集团“走出去”战略的主要依托。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使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智库职能进一步凸显。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