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2017-05-2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517日、24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围绕“高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员日常管理教育要求及‘三会一课’制度要求”“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创一流党建活动”等主题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培训会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文、党委副书记杨燕红主持,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培训。



    朱文围绕学院“实施‘基层党建提升年’,创一流党建活动”的相关要求及实施方案展开培训,同时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清单》中各项工作要求进行了逐条的梳理与说明。他提出,党建工作中基层党支部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支部要按照学校、学院“党建工作提升年”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支部成员所学专业特色,提前制定计划,做到“一个支部一项特色活动”;在建设过程中要注意痕迹管理,做好日常工作的台账记录,并提前拟定学习的制度和计划,每年年底形成相应的工作总结;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开展;党委委员要联系党支部,各党支部要建立党小组,坚决贯彻好“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发挥支委的作用;在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要严格按《党员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对党员进行积分管理;通过开展“微党课”比赛等活动,实施“党建工作+互联网”,探索党员教育新形式;定期组织培训交流活动,以讨论的形式提高党支部书记、支委的业务能力水平。


 


    杨燕红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员党建工作标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特别强调了学生党支部设置以及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考察、预备党员教育、党员继续教育的要求。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方法进行了积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