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

2017-06-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党委

    5月3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在南院逸夫楼521会议室开展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朱立、副书记王敏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提升年”、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党员发展工作、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委换届工作暨学生党员代表选举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


 

    
    朱立就“基层党建提升年”“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开展培训。他表示,在“基层党建提升年”方面,要明确工作思路,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内经常性教育成效;抓思想引领,提升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水平;抓严格规范,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完成主要任务,同时落实保障措施,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在“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实施方面,要围绕基本原则,落实目标任务,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将实施方案中的五个“一流”具体落实,教工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学生党员也要发挥在学生中的模范作用,创先争优。

    王敏就党支部层面的工作、党员发展工作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开展业务培训。她表示,各党支部要肩负起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仅要在党员发展方面严格程序要求,还要在日常的培养教育上多下真功夫,围绕今年的基层组织提升年和创建一流党建活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切实抓好党建带团建,实现一支部一特色。在党员发展方面,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最新的程序和要求,不打折扣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把优秀的学生发展成为党员。
 
   
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方面,秉着方便毕业生党员办理离校手续,简化工作程序的原则,按照学校的要求落实转接的党组织名称,按照学院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进度,配合做好工作。在党委换届工作暨学生党员代表选举工作方面,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内容,严格遵照程序和各项指标要求,做好学生党员代表和学院“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提名工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