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昆明市2017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颁奖仪式暨作品展演在财大附中举行

2017-06-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大附中


    “小小船儿两头尖 一划划到篆塘边。卖完鱼虾擦擦粉,藩台衙门转转街......。”方言悦耳,乡音传情。6月9日下午,昆明市2017年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颁奖仪式暨作品展演在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举行。

   
    昆明市文明办副主任王雁鹏、昆明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处处长俞静月、昆明市教育局德育处连生老师、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王学先校长、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董学农副校长、昆明信息港编委张玮观看了展演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活动现场,各类奖项一一揭晓,由昆明市教育电视台推荐、蒋明初作词、董娴作曲的《我家(jie)昆明》及宜良匡山小学学生浦能晟创作的《读书》荣获一等奖 ;《乌云化成及时雨》、《花儿一朵朵》等作品获二等奖;《太阳太阳笑笑》、《核心价值大传唱》等作品评为三等奖。


 

俞静月处长、王学先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云南财经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学生及星特立艺术学校的孩子们奉上了精彩的汇报表演。在《文明礼仪伴我行》中,附中小学部的学生化身一个个“文明小卫士”,以童谣传唱的方式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星特立艺术学校将“和谐”、“文明”与“创文”融合在童谣改编中,以“串烧”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娓娓道来。《校园美》则独具匠心地加入了古筝及快板元素,悦耳动听的古筝曲子与清脆明快的快板融为一体,小朋友们用稚嫩的童声表现出了对学校的热爱及对美好校园生活的珍惜之情。而压轴节目《我家(jie)昆明》将方言、歌曲、舞台剧融为一体,加入了“跳皮筋”、“斗公鸡”等昆明人耳熟能详的游戏元素,同学们一口地道的昆明话把台下的观众带入了对家乡的记忆中......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大家感受到了童谣的魅力。


 

这次活动由昆明市文明办、昆明市教育局主办,昆明信息港、昆明文明网承办,昆明市文化馆协办。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共计收到来自昆明各(县)区近2000组投稿作品,经过专家们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39组。活动旨在通过编童谣、学童谣、唱童谣、演童谣的方式,充分展现未成年人良好精神风貌,引导未成年人从小做起,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努力成为文明有礼、品德高尚、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接班人。


 


    颁奖暨展演活动结束后,王雁鹏、俞静月、连升、张玮在王学先的陪同下,检查调研了财大附中创文工作情况,对校园内的创文宣传氛围、教室内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布置情况、校园文化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等情况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财大附中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校。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