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商学院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

2017-06-2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商学院党委

    6月13日、20日,商学院在南院逸夫楼405会议室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甫,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丽忠分别担任两次培训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敏主持培训,本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张金甫从“中国崩溃论”谈起,以张维为的“中国人,你要自信”引出了“中国模式”,即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他讲解了“中国模式”的内涵及其重要组成部分,并进行了剖析。他表示,具有现代化导向的强势有效的政府、实事求是、集中精力关注民生、处理好稳定改革和发展的关系、渐进改革、确立正确的优先顺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开放的态度组成了中国模式的“八大特质”。同时,张金甫也指出了“中国模式”下存在的政府干预过多、贫富差距、教育医疗寻租腐败等问题。通过培训,发展对象了解了“中国模式”的特点,对中国发展方向、制度建设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加深了对党的路线方针的了解。



    李丽忠采用讲授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从发展对象到合格党员的发展流程。他提出,要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锤炼党性修养,积极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认真落实党组织对发展对象的后续要求。李丽忠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指出了发展对象“四个方面”的特点。他表示,如今发展对象面临新起点、新阶段、新要求等的考察,例如发展对象的定位、安排2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介绍人等。李丽忠提出了具体要求:发展对象应积极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自信,从党内文化中汲取修身为学的养分,为职业生涯奠定坚定基础,做合格党员。通过培训,全体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了入党路线图、坚定了入党初心、端正了入党动机,并对从发展对象到合格党员的具体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