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图书馆举行2017年“邂逅·阅读”校园读书月颁奖活动暨闭幕式

2017-07-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图书馆
    6月23日,2017年“邂逅·阅读”校园读书月颁奖活动暨闭幕式在图书馆504室举行。图书馆党委书记贾力与部分党员同志,60余名获奖同学代表参加会议。



 

    4月至6月,图书馆与图书馆资源利用协会开展了第十一届校园读书月活动,本次主题为“邂逅·阅读”,通过找书大赛、图书拼拼乐、诗词大会、成语大会、朗读者、书评、影评、财大书虫、超星移动阅读、微书评、微朗诵、微摄影以及一系列专题讲座、数据库大奖赛等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活动,进一步倡导校园阅读文化、知识文化。


    贾力表示,中国自古以来都崇尚阅读、崇尚知识、崇尚“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中华民族要决胜全面小康,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知识,离不开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培养和自我学习,大学生要树立为民族、为国、为己的思想,要好好珍惜大学时代的黄金年华,将专业学习、思想教育与广泛阅读、经典阅读相结合,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海量文献资源、多种类数据库,培养自己的专业、道德、品行、思想,坚持每日自省,做新一代中华民族的接班人,为将来的工作、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一直坚持大学生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坚持在阅读中开展专业教育、思想教育、素质教育,通过图书馆资源利用协会,将图书馆文献资源、学生教育融入到学生中,不断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