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参加2017年第二届长江发展论坛

2017-08-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8月16日,由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复旦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长江发展论坛在2017国际科创园区(上海)博览会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打造创新驱动带,实现共赢新发展”。我校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汪戎教授、朱翠萍教授,科研处副处长白廷斌老师应邀出席论坛。


    当天下午的智库专题论坛上,朱翠萍参加了圆桌对话,就产业转型与长江经济带发展议题发表观点。来自全国1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研讨。
     “长江经济带智库合作联盟”于2016年12月在上海成立。作为国内首个由高校倡议成立的长江经济带研究智库平台,联盟把长江流域作为一个整体的单元进行研究,致力于对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进行全方位、多学科的研究,通过资源共享、合作研究、成果交流等方式更好地服务于政府决策。本次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理事长杨春光,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宋依佳,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合肥市副市长彭庆恩共同为“长江经济带智库合作联盟”揭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