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校团委完成火车站、高铁站迎新工作

2017-09-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校团委

    8月30日至31日,校团委积极组织我校学生会、青协以及社联三大校级学生组织共100余名志愿者,全力开展2017级新生的火车站、高铁站接站及校内志愿服务工作,设立了昆明站、学校南院和北院迎新接待点。30日,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加设了高铁站出站口接新点,主要负责引导新生乘坐地铁到校。历时2天的接站工作,校车共接送新生27趟,4个工作点引导和接待新生及其家长千余人。 


         本次迎新工作校团委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精心组织。29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了新生接站培训工作会议,对参加接站迎新工作的110名师生进行了工作培训。校团委书记保伟重点介绍了在火车站接站点的具体接新流程,并对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刘晓婧老师为志愿者们介绍了接新时间、地点以及工作安排,对志愿者们的服务态度和着装提出了要求。当晚,部分接站志愿者提前入驻昆明火车站接待点,为正式迎新工作做好接站准备。 


    8月30日清晨7:00,一块写有“云南财经大学”的接新引导牌出现在昆明站出站口,拉开接新工作的序幕。上午8:00,第一辆接新生的大巴车从车站返回并驶入校门,无论是校内的接车、咨询、引导、协助维护校内迎新工作秩序,还是车站上为新生搬运行李、引路、讲解学校概况、介绍昆明生活信息,每一项工作志愿者们都用心对待。工作期间多次遇到阵雨,所有接站迎新的师生都坚守在岗位上,高效有序、热情周到地为到站的每一位新生及其家长提供着及时的服务。为了能让晚到的每一位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负责校内新生接车的同学都要坚持把车站最后一名新生送进学校。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带领各学生志愿者开展新生及家长的接待、报到引导及相关服务工作,秉承“提供优质服务,让新生感受学校温暖,让家长对学校放心”的迎新理念,展现了学校良好的师生风貌和志愿服务形象,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认可。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