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离退休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2017-09-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离退休处

    9月7日下午,离退休处组织在职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处党委书记唐永昆主持学习。


    唐永昆发言说,总书记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对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概括,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提出来源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立足于我国社会主义发展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有着强大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是经得起历史的考验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奠定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

    处长许坤泽在发言中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反映了人民的心声,接地气,倍感亲切。党员一定要认真参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