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技巧”学术沙龙

2017-09-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工商学院
    9月12日下午,国际工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技巧”学术沙龙,学院副院长、曼谷商学院院长张洪烈教授担任主讲。

    张洪烈围绕历年申报的课题题目讲解了选题过程。在申请初期,选题均围绕资源型企业“走出去”展开,目标是寻找资源型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的中国模式。在申报失败后,认识到国家级课题选题更应侧重当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资助的热点方向,于是在2017年对选题方向进行修改。张洪烈强调了申报过程中与辅导专家交流的重要性,她还特别强调,要有坚持的态度和精神,潜心研究,选定目标后就要不断地坚持和努力,成功的过程会让人成长。

 


    学院副院长段云龙从国家自科评审专家的角度进行了总结,提出了选题的重要性,鼓励学院教师在科研和教学方面不断提高、相互促进,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张洪烈,管理学博士,现任云南财经大学曼谷商学院院长兼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省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委员会委员、云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云南省社科规划科研项目、云南省软科学项目等科研课题多项。科研成果荣获云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荣誉。在CSSCI及以上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2部。主持建设国家级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国际商务》1项,主持完成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项。曾获评云南财经大学优秀教师、红云管理奖、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投资管理、国际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跨文化管理、生涯管理。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