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云南年安金融保险集团与我校金融学院进行合作交流

2017-10-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融学院

  近日,云南年安金融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吕瑾和集团行政企划部总经理字馨一行到我校金融学院进行合作交流。我校首席教授、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友,副院长钱振伟,保险系主任李云仙参加交流座谈。


 

  吕瑾介绍了集团的发展现状和近年来在云南本土开展的保险教育及相关扶贫活动情况。他说,云南年安集团试行“校企联合”模式2017年与云南省冶金高级技工专科学校合作成立了保险系,同年在昭通市挑选100名贫困家庭学生到学校接受保险专业教育,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年安集团工作。他表示,保险教育扶贫活动既解决了贫困孩子教育就业问题,也为公司定向培养了优秀员工,解决公司发展过程中人才培养使用问题。
  钱振伟介绍了金融学院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以及学院保险专业培养计划和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年安集团与学院双方计划开展的合作谈了自己的建议。

  熊德平肯定了年安集团通过教育、培训和就业一体化模式的保险教育扶贫思路,认为这种模式可以从根源上彻底解决贫困地区整个家庭脱贫问题,是落实中国普惠金融在保险领域推广的一次成功探索。他建议,集团将教育扶贫对象扩展至中学学生,不断探索新的扶贫模式,并希望与年安集团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