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组织学生参观西南联大旧址和陆军讲武堂

2017-10-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10月21日,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到西南联大旧址和陆军讲武堂参观学习。


 

  在云南近代历史上,有一文一武两所学校名闻遐迩,是指西南联合大学,则是云南陆军讲武堂。前者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后者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军事家和革命家。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它不仅为新中国建设储备了大量高端人才,还以不朽的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陆军讲武堂在近代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也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新的认识,能够更好的理解陆军讲武堂师生救亡图存、推翻压迫的勇气和爱国热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参观心得,均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感触很大,无论在将来的工作还是学习中,都将会以革命伟人的精神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一直注重抓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立足培养“四有”接班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下步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