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格莱珉中国联合创始人高战先生应邀到金融学院交流并作主题报告

2017-10-27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5日,应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教授的邀请,格莱珉中国联合创始人兼总监、尤努斯中国中心执行长高战先生、江西省新余银监局局长温春琴、新余农商银行董事长周斌、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宁辉等一行到金融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由高战先生作《因信用而信任:创造社会资本的格莱珉银行》的主题报告。金融学院院长熊德平、党委书记张建友、副院长周伟、普惠金融研究团队,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交流并聆听了报告。学术交流在博远楼111会议室举行。


 
  熊德平对高战一行人到金融学院就普惠金融的发展进行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金融学院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团队等学院背景。高战对金融学院学术不离实践的态度表示赞同,对熊德平院长带领团队到大理格莱珉网点进行实地考察的科研作风表示赞赏和认可。双方就普惠金融的中国发展与云南行动进行深入探讨,一致表示通过交流会的探讨,对未来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前景更加具有信心。最后,参会各方就共同成立普惠金融研究机构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学术交流会结束后,高战在博远楼103教室作主题报告,报告由熊德平主持。报告以一段普惠金融领军人——尤努斯的视频开始。高战结合普惠金融在孟加拉的成功案例和格莱珉在美国的研究报告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并对如何结合国情运用到中国实践中来的实践操作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还分别从小额信贷特点、格莱珉银行成功的钥匙与运营模式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普惠金融的真正内涵。最后,高战以一段尤努斯教授对中国发展普惠金融寄语的小视频结束讲座。


 
  熊德平总结认为,格莱珉银行的运营模式对传统金融来说是一种全新的理念,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也为我国普惠金融业务的后续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希望金融学专业的同学能深刻理解本次讲座的内涵,为将来做一个涉猎广泛的金融精英而不断学习,为日后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不断努力。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