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代表团出访越南三所高校交流国际学生合作工作

2017-10-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
  为推进学校与越南高校进一步开展国际学生合作与交流,10月22日至26日,由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金国兴带队,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毛瑞红、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周萍、国际语言文化学院覃小桐等一行4人先后访问了越南新潮大学、河内商业大学、河内大学。


 
  23日上午,我校代表团与新潮大学举行会谈,该校副校长陈氏丽清,国际合作处处长阮文甲,副处长武文银、杜海燕,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谈。陈氏丽清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新潮大学的国际化尚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接待过来自老挝、菲律宾、中国的少量学生短期游学。与云南财经大学的交流是很密切的,今年5月副校长阮凯旋率团访问云南财经大学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武文银老师留学中国取得博士学位,又到云南财经大学担任了1年越语外教,回国后已招收了30名选修汉语的学生,加之两校都有较强的合作意愿,为共同推动实质性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金国兴回答了关于国际学生奖学金方面的问题, 提出了双方在汉语和越语教学、学生和教师交流方面的合作建议。双方还共同观看并交换了各自学校的招生宣传视频。


 
  25日上午,我校代表团与河内商业大学举行会谈,该校副校长阮氏碧鸾,传媒与国际交流处处长阮越泰、国际培训处副处长陈桥川等参加会谈。阮氏碧鸾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她说,河内商业大学直属越南教育部,是越南最知名的经济贸易类大学,开设会计、国际贸易、经济法等18个本科专业和5个硕士、博士专业,与欧、美、亚洲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交流。通过会谈,双方认为两校在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有较大的共性,具有许多潜在的合作机会。金国兴表示,希望河内商业大学积极选派师生到我校学习,我校也可考虑选派财务管理越南语方向的学生到该校交换学习,并提议双方在经济法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交流合作。阮氏碧鸾详细了解了我校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设置和申请,表示计划于今年12月访问我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商讨具体合作事宜。


 
  河内大学直属越南教育部,前身为河内外国语大学,是越南最知名的外语教研基地。25日下午,我校代表团与河内大学会谈,该校党委书记、校长阮庭论,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阮氏茉莉、越语系主任阮氏青春、中越合作项目负责人梁氏秋芳等参加会谈。阮庭论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两校自2009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举办过一些短期游学项目,他完全支持两校间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希望两校积极选派学生到对方交流学习,并推进在科学研究、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经过会谈,双方初步达成我校越南语专业学生第三学年赴河内大学交换学习的“2+1+1”合作意向。在阮氏茉莉、阮氏青春等陪同下,我校代表团实地参观了该校国际学生教学环境设施,观摩了来自老挝、韩国、日本、中国、欧美等各国学生班级的课堂教学情况。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于24日下午先后拜访了越南永福省人事厅原副厅长阮文七先生和越南前驻昆总领事阮正胜先生,对他们支持我校的国际化事业表示感谢。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