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我校代表团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7-11-0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国际语言文化学院
   10月27日至29日,第十四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浙江大学紫荆港校区举办。来自全国两百多所高校的近600名学生代表、观察员、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14位资深外交官担任嘉宾或评委。本届中国模联大会共设置4个会期、7个委员会(包括联合国大会在内的5个英文委员会、1个中文委员会和1个主媒体中心)。为期3天的会议围绕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与发展权、性别平等、网络自由与安全、人权保护等对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研究。


 
   我校代表团共派出1位指导教师和3位学生参加了会议。其中,李天仪同学作为主新闻中心费加罗报记者参与了会议,吴靖岚同学为联合国妇女署阿尔巴尼亚代表,杨柳同学作为法国代表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三位同学在会议中与各国代表积极交流,磋商合作,提升了语言表达、沟通合作、学术研究等多项能力,并结识了来自其他学校的优秀代表。
   会议期间,前中国驻厄立特里亚大使黄永安大使为我校模联协会题词:祝云南模联协会蒸蒸日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际组织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滨先生为我校学生题词:中国情怀,全球视野!


 
   据悉,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创办于2004年,是全国层级最高、最具影响力的模联活动。本次大会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先生、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先生、外交部国际司谢波华大使分别致辞,播放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视频致辞,前中国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华黎明宣读了联合国新闻署发来的贺信。闭幕式上,与会嘉宾纷纷肯定了模联活动在大学生们开拓国际视野、培养综合能力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青年学子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青年一代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创办于2011年,是云南较有影响力的高校学生社团,社团成员多次参加了“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北京大学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等多场全国知名会议。2016年,中国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先生亲自授权我校模联社团指导单位国际语言文化学院为“云南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单位。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