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举办廉洁教育主题讲座

2017-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0月31日,法学院邀请云南省检察院监察处副处长陈安平开展 “开展职务犯罪初查”廉洁教育主题讲座。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讲座。


 
  陈安平围绕职务犯罪初查,讲解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概述、原则、途径和谋略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并以十九大提出的“反腐败斗争进入新形势”为切入点,指出目前职务犯罪呈现出“三高”、“三强”的特征,即高智商、高学历、高职位和隐蔽性强、反侦查能力强、自我保护性强。同时,结合高校工作的实际情况,以清华博士生导师贪污受贿案为例,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目前职务犯罪的新态势。他指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必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遵守法律规定,对被调查对象和相关人员封锁消息,注重保障相关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切实保障被调查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寻求立案可能性大或涉案金额高的重点案件进行初查。援引多年工作经验和司法实践,用大量生动事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大家,要时刻警惕变相索贿与隐蔽贪污现象洁身自好。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