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信息学院举办校园网贷安全教育讲座

2017-11-0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信息学院
  11月1日晚,信息学院在卓远楼大会议室403举办了校园网贷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校园安全管理科科长徐鹏老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陈思行老师、各班班委以及新生聆听了讲座。


 
  徐鹏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防范校园网贷风险的重要性,分析当代大学生容易掉进校园网贷陷阱的原因和“校园网贷催债”的“暴力行为”。他说,现如今校园网贷门槛低、无需担保和抵押,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借款来源,容易使校园网贷的大学生深陷网贷的风波。他从“网络信贷的法律性质”、“网络信贷的法律责任”和最近国家颁布的关于大学生校园网贷的相关文件等方面讲了网络信贷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告诫大学生务必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合理消费,切勿参与校园网贷。
  陈思行老师总结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念,面对消费要不盲从、不跟风,自觉抵制片面追求的物质享受,抵制超前消费的过度消费以及培养防范“力所不及”的风险和识别各种非法借贷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加强解了校园网贷的相关知识和校园网贷存在的风险性,对校园网贷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抵制校园网贷。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