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学工作组集中学习《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2017-11-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11月3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学工作组在逸夫楼711会议室举办《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学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燕红主持,学院团委、学生科负责人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学习会上,杨燕红对《普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中各章节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按照文件规定的辅导工作职责、要求、发展培养等内容对学院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



  杨燕红表示,高校辅导员的主要职责是: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辅导员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等,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杨燕红就新老辅导员之间的传帮带进行安排,鼓励辅导员们加强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能力,同时注重自身成长。
  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潜心育人。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