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院部动态

 

法学院与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召开“行政审判白皮书”座谈会

2017-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法学院
  11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司法行政理论创新,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推进院校共建合作,贯彻落实云南财经大学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协议,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到我校法学院进行“行政审判白皮书”的研究讨论座谈。


 
  座谈会上,法学院院长佴澎及法律事务部主任谢明斌、行政法学博士陈庆云对行政庭庭长罗诚、副庭长付宜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法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罗诚表示,官渡区人民法院将以本次院校合作为契机,加强对法官专业理论知识的培训,依托高校优势平台,与法学院研讨制定“行政审判白皮书”,旨在解决立案困难、保障行政当事人正确行使诉讼权利、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等问题,共享相关研究资源和研究成果。
  本次座谈会在双方热切的探讨中达成共识:在今后的交流工作中,将认真贯彻“院校合作”新格局,优势互补、通力合作、协同创新、深化合作、共同提高。院校合作不仅将为法学院的教学科研、法学专业学生实习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还将为官渡区法院建设“官渡模式”提供法学理论支撑。
阅读次数: